科技查新,是指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本规范操作,并做出结论。

21世纪,要保持继而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真正成为国际知名大学,必须融入到高校科技创新工程中,整合科技资源,加强自由探索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力争取得重大的原始性创新的成果,提高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这个目标的最终实现,需要一套规范的科技查新体制作为科研选题的决策依据。

南开大学从1989年成为全国最早使用Dialog、ESA国际联机检索系统的用户开始,就一直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科技查新工作,同时凭借自身丰富的信息资源优势,为其它科技查新单位提供电子与传统信息资源的支撑,并凭借自身的电子信息资源优势、传统信息资源优势、地域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于2004年正式成为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这既有利于南开大学自身的教学科研建设,更会将服务领域辐射至周边省市用户,带动和促进各兄弟高校共同发展!

南开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将热忱地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科技查新及项目咨询服务。



联系电话:022-85358050(津南)、022-23509050(八里台)

Email:chaxin@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