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查新预约
(1) 查新委托人到南开大学图书馆领取或下载“科技项目咨询及成果查新委托合同书”,由项目负责人或了解具体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
 填写注意事项:
    ①客观、真实地表述课题的主要技术特征、创新点、参数、主要技术指标等;
    ②用中、英文的形式提供规范的主题词、关键词、概念词、同义词、缩略词等。
    ③化学物质检索,要提供分子式和化学物质登记号。
    ④填写完毕,需加盖单位公章,送交图书馆。
(2) 提供与查新课题相关的资料,包括开题报告、研究报告、总结报告、已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重要参考文献、国内外同类科学技术和相关学科的背景资料等。
(3) 查新受理机构根据委托人提交的材料,判断是否可以受理,商定完成日期,查新机构确定受理的课题,由受理人签字,并加盖受理机构印章。

2. 检索准备 
查新人员与委托人一起,针对课题的技术要点、查新点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一方面进一步明晰查新委托人的查新目的和具体要求,另一方面通过交流详尽地了解课题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题,为真正实施课题检索工作作好充分的准备。

3. 实施检索 
根据课题的专业特色和主题范畴选择相应的检索工具,制定检索策略,实施检索。

4. 撰写查新报告 
查新报告是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查新受理机构按照《科技查新规范》的要求,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实施检索操作和文献对比分析,以书面形式向查新委托人所做的正式陈述。查新报告是体现查新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

5. 提交查新报告 
查新受理机构将查新报告提交给委托人。委托人如对查新报告中的查新结论有异议,可在接到查新报告一周内将有关意见及材料提交查新受理机构,查新受理机构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复核意见。如无异议,查新受理机构将查新报告及课题的相关资料全部交予委托人。

6.费用结算
科技查新咨询工作是有偿服务,用户在接到查新报告的同时,应结算本次查新的费用。

联系电话:022-2350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