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师生读者的自助文印需求,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简单、便捷的自助式打印、复印、扫描等系列服务。读者可使用校园卡对打印、复印、扫描进行付费。同时,为方便读者使用,图书馆引入窝趣云打印、宅印等商用自助文印设备,读者可根据需求选用。

图书馆自助文印服务主要基于云打印平台开展,使用云打印进行自助式打印、扫描时,您需要使用电脑、手机等设备,将设备连接南开大学校园网(也可使用流量登录VPN,选择“图书馆云打印系统”),无需安装任何驱动,打开网页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libprint.nankai.edu.cn,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一、自助式打印服务

登录云打印服务平台后,根据云打印服务平台上的提示信息选择对应的文献类型(目前支持Office Word Excel Pdf Jpg PngTxt)、纸质(A4A3)、颜色(黑白、彩色)、双面(单面、双面(长边翻转)、双面(短边翻转))、份数等信息,点击确定进行文件上传,等待系统提示上传成功后,即可完成打印文件的上传工作。在结束上传后,您可以点击“打印文档”图标查看、删除已经上传成功的打印文档。

在完成文件上传后,读者可选择馆内任意一台打印站点,选择“自助打印”图标,刷卡付费,取走打印出来的文档,完成自助打印所有流程。

二、自助式复印服务

自助式复印服务无需使用云平台,读者可选择任意一台打印站点,选择“自助复印”图标,刷卡付费,完成文档复印操作。

三、自助式扫描服务

读者首先选择图书馆内任意一台打印站点,选择“自助扫描”图标并刷卡,按照操作说明完成扫描。

完成扫描后,登录云打印服务网站。点击“扫描文档”图标,可查看并下载扫描完成的文件。

注意:暂不支持使用微信登录云打印服务平台进行扫描文件的下载,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登录云打印平台下载扫描文件。

四、其他功能

  云打印服务还提供给读者查看可用打印点、使用记录、帮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