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力加强电子资源建设,文献类型包括图书、期刊、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电子资源建设已覆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应用技术等学科领域。截至20226月底,图书馆拥有可访问的数据库系统161个,子库428个。电子图书达到79.4万册,电子期刊3.0万种。

电子资源访问

电子资源检索:

可通过图书馆主页的“南开搜索”、“电子图书/期刊”、“数据库”进行论文、书刊及数据库等不同层级的检索。

电子资源浏览:

在图书馆主页可直接浏览“常用数据库”,点击“查看更多”,则显示所有可访问的中外文电子资源。

在数据库检索界面,支持根据首字母、缩写、简称等对数据库进行智能检索,也可以根据学科分类、资源类型、数据库类型等限定条件选择需要的数据库。

中外文数据库列表详见主页-数据库检索界面,如上图所示。


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读者在校外可通过LIBVPN方式访问网页端电子资源,可通过SSLVPN方式访问客户端电子资源,部分网页端电子资源支持CARSI方式访问。

温馨提示:具体说明详见图书馆主页通知公告栏的“南开大学读者外网访问电子资源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