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丨CADAL数据库介绍及操作培训

日期:2023-11-09点击率:157


时间:2023-11-16 18:1520:15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楼艺术鉴赏厅+在线(腾讯会议:320648766

主讲人:陈耀辉

写论文找文献总感觉手头的数据库捉襟见肘?想找一款免费开放、使用方便、资源丰厚的电子数据库?或者是想查询古籍、外文、民国文献的扫描件却不知从何找起?CADAL数据库可能可以帮到你。CADAL,即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目前收录有中文古籍图书24万余册、民国图书17万余册、民国期刊15万余册、当代图书83万余册;外文图书71万余册。

本讲座旨在为同学们介绍CADAL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展示数据库所藏基本资源、操作方法以及基本的交互功能等,帮助大家更好了解、使用CADAL数据库,进而能充分利用数据库既有文献资源和研究工具,在学习、科研上不断进步。

讲座准备了书签、《新青年》创刊号主题文件夹、“新潮”主题帆布袋等限量版文创纪念品。线下参加可获得书签及主题文件夹,线上线下参加均有机会获得“新潮”主题帆布袋。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会议链接及二维码: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xvwEZ3LAn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