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e 研究方法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3-04-19点击率:82

试用期限:截至2023731

访问地址:https://methods.sagepub.com/



Sage出版社一直是方法学领域国际领先的学术出版社,出版备受推崇的方法学经典系列丛书、期刊与百科全书。在数字化大背景下,Sage出版社整合资源,推出科学研究方法领域权威的一站式数据库,Sage研究方法在线系列数据库(SRM Suite),包括以下内容:

  • Sage研究方法在线 (Sage Research Methods, SRM)

  • 收录1000多本书籍、参考文献、以及期刊文章,内容覆盖社会  科学研究的全部方法,资源总量超过20万余页

  • 在线访问完整版《社会科学定量研究方法》系列丛书(“小绿皮书”)及《定性研究方法》系列丛书(“小蓝皮书”)

  • 提供770余种研究方法、理论及专业词汇,包括定性、定量和混合研究方法

Sage研究方法在线涵盖社会科学领域主要学科,包括经济、工商、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新闻与传播传媒、政治科学、健康和生命  科学等

拥有高级检索和发现工具,包括自定义分类和方法地图,方法  地图可视化地呈现各种方法之间的关系 “Sage研究方法在线”将Sage出版公司数十年间推出的研究方法丛书 (Book)、参考工具书 (Encyclopedia/Dictionary)、指导手册 (Guide Book)、期刊文章 (Journal Article) 等,统一收录在电子数据库中,旨在为全部社会科学及行为科学的学生、教师及研究者提供来源可靠、内容翔实的一站式方法学资料库。

  • Sage研究方法案例 (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 SRMC)

            -- 理论结合实际、方法及统计学课堂教学的真实范例

Sage 研究方法案例库(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收录了数百个真实的社会科学研究实例,由全球领先的研究方法出版公司Sage特别编撰。这些实例不仅报告了研究结果,还解释了 实现这一研究结果的研究方法是如何被选择和应用。案例库旨在支持研究方法的教学和学习。

  • 与课程内容相匹配

  • 包含教学目标和问题讨论,可以用于课堂讨论或课前作业

  • 将抽象的方法学理论置于真实的研究项目与实践中

  • 将研究过程中的难点、细微差别、以及研究者必须做出的实际决策一一呈现

  • 可按照学科主题和学术层级分类检索  




  •    Sage研究方法数据集 (Sage Research Methods Datasets, SRMD)

用于支持社科领域教学和自主学习定量研究方法及定性分析方法的教学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源于实际研究项目的原始资料,根据教学目的进行了编辑和整理,从而更有助于教学与自主学习。同时也非常适合研究人员学习新的研究方法或者复习旧的研究方法。

  • 包含定量研究方法和定性分析方法

  • 经过精心设计,确保趣味性并符合现代趋势

  • 资料可下载为多种文件格式

  • 提供方法指南 (How-to-guides),详细解释不同的统计或分析方法可以如何运用到每个数据集中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