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剑桥结构数据库开通通知

日期:2023-01-12点击率:539

访问地址:https://www.ccdc.cam.ac.uk/


剑桥晶体数据中心(CCDC, Cambridge Crystallographic Data Centre)1965年起就从事晶体数据的收集、整理与计算机化工作。该中心发展的剑桥结构数据库CSD(The 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简写为CSD)是基于X光和中子衍射实验唯一的小分子及金属有机分子晶体的结构数据库。

剑桥结构数据库收录了全世界范围内所有已认可的有机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晶体结构。通过一整套丰富的搜索与分析工具及衍生的数据库,用户可以进行分子结构,分子间相互作用以及晶胞堆积的研究,从而为许多先进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提供方便。

剑桥结构数据库含有约1,200,000余个有机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X射线和中子射线衍射的分析数据。本数据库不仅全面涵盖了已发表的分子晶体结构,同时也独特的收录了大量在其它任何地方无法获得的分子结构数据。

   

访问方式详见: CSD客户端下载安装及网页版登录说明.docx


提示:第一次登陆以及数据库每次更新后都需要输入Customer Number & Activation Key。请有使用需求的师生将姓名、学院及一卡通号 发送至 luping@nankai.edu.cn来获取Customer Number & Activation Key



                                                          20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