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U.K. Documents英国政府档案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2-12-30点击率:289

试用期限:截至 2023224

访问地址:https://www.proquest.com/hcpp/embedded/CZ44PU8D96H3HFJT


数据库简介:

ProQuest U.K. Documents英国政府档案系列数据库

ProQuest提供了英国上议院、下议院历届议会的记录以及相关文件,内容覆盖英国社会、政治、经济与外交政策等主题领域。这些珍贵的史料对于英国史研究、法学研究、国际关系研究等具有重要的价值资源来源包括House of Commons Parliamentary Papers (英国下议院议会文件数据库)House of Lords Parliamentary Papers(英国上议院议会文件数据库)、Hansard(1803-2005)(英国国会议事录档案)、Public Petitions to Parliament(英国议会公开请愿文献信息资源),Documents on British Policies Overseas 英国海外政策文件数据库,Cecil Papers 塞尔希家族档案,Colonial State Papers殖民历史档案以及Queen Victoria’s Journals维多利亚女王日记数据库


ProQuest U.K. Documents 英国政府档案系列数据库

House of Commons Parliamentary Papers (HCCP) 18-21世纪英国下议院议会文件

数据库涵盖了18世纪、19世纪 和20世纪至今的英国国会下议院议会文件包含英国议会议事录之前的辩论、两院议事录、鲜见的私人法案、其他立法资料以及呈报两院的报告和文件,内容涵盖英国社会、政治、经济和外交政策等各领域。

同时包含:Public Petitions to Parliament(英国议会公开请愿文献, 1833-1918 )和Hansard(1803-2005)(英国国会议事录档案)


House of Lords Parliamentary Papers (HLPP) 英国上议院议会文件数据库

数据库收录源自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及英国上议院的珍贵历史档案,是研究19世纪英国史及全面了解英国立法过程的重要资源。同时包含:Public Petitions to Parliament(英国议会公开请愿文献, 1833-1918 )和Hansard(1803-2005)(英国国会议事录档案)

覆盖1833-1918年间英国议会公开请愿专门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Public Petitions)的记录。


Documents on British Policies Overseas 英国海外政策文件数据库

该库由ProQuest与英国外交部合作创建,收录1898-1990年间英国外交部有关英国外交政策、海外政策及相关领域的重要原始档案,总计逾5.6万份,包含外国政策指导、信件、备忘录、商业报告等,内容覆盖英国的历史、政治、外交与情报等研究领域。这些原始资料由其官方历史学家甄选,并同时对所选文件做了解密处理。数据库中文献可进行全文检索与浏览,为学者提供丰富、全面的英国外交史研究第一手资料。

Cecil Papers 英国塞尔西家族档案数据库

该库由ProQuest与哈特菲尔德宫图书馆(Hatfield House Archives)合作创建,为学者提供英格兰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财政大臣伯利勋(Lord Burghley)威廉·塞西尔(William Cecil)(15201598年)及其子罗伯特·塞西尔(1563-1612)收藏的约3万份档案。

Colonial State Papers 殖民历史档案

该库由ProQuest与英国国家档案馆合作创建,收录了16-18世纪英国殖民史上超过7000份原始档案以及4万条书目信息,第一辑内容包括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的1574-1757年间的英国枢密院档案、英国贸易委员会档案、美洲与西印度群岛档案、殖民档案,即National Archives collection CO 1 (full name - Privy Council and related bodies: America and West Indies, Colonial Papers);第二辑内容包括数字化版《Calendar of State Papers, Colonial: North America and the West Indies 1574-1739》。

Queen Victoria's Journals 维多利亚女王日记http://qvj.chadwyck.com/home.do?instit1=nankai&instit2=L465BETS8Q

ProQuest与牛津大学图书馆及位于温莎古堡的英国皇家档案 (Royal Archives)共同合作创建,收录维多利亚女王从13岁开始写日记到1901年去世为止的日记,共141本、约43,000页的内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