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档案在线:二十世纪英国情报,情报帝国 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2-11-30点击率:150

试用期限:截至2023129

访问地址:https://link.gale.com/apps/TCBI?u=nankai


 Gale数据库解密档案在线:二十世纪英国情报,情报帝国(Declassified Documents Online: Twentieth-Century British Intelligence, An Intelligence Empire)呈现了来自英国国防部、殖民地部、内阁办公室、特别行动处和国家安全局(MI5)的资料,涵盖从英国和欧洲伸向非洲、中东、加拿大、亚洲和澳大利亚的英国全球情报网的发展过程。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40号房间”的前身,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国家安全局以及同盟国和轴心国在大英帝国各个角落的间谍活动,再到冷战的地缘政治,其中收录的文件为研究者探讨英国的情报战略、影响和政策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这一系列包含大量解密文件,为探讨英国情报机构、去殖民地化以及全球政策和战略提供了新的观点,并提供了对20世纪国际政治和外交的重要深入观察。


档案库重点内容:


• “自由法国”和其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抵抗组织的网络和线路相关情报


特别行动处(SOE)在欧洲的杰德堡(Jedburgh)行动中跳伞队的详情


联合情报委员会评估报告


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情报机构的报告


冷战时期苏联技术和监视记录


20世纪50年代英国殖民地情报机构的组织和活动相关资料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