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更新通知

日期:2022-09-23点击率:229



镜像地址:http://222.30.45.113/

远程地址:http://www.libvideo.com(非校园网环境下,账号:nklib,密码:nklib)


 “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是从全球顶尖的著名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引进的拥有合法版权的科学教育、教学类视频资源,是顺应高校学生学习需求和教师教学研究需求而打造的一个内容价值高、观赏性强的非讲座类专业科教视频库,不仅能为教师的双语教学和教学研究提供优秀素材,也为学生增加知识储备和学习专业外语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整体上“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分为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三个类别。基础性节目介绍了各种专业的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实用性节目将展示给学生实际操作场面和社会生活场景;前沿性节目则介绍了国内外在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最新理论成果。

学科收录范围:经济管理学、工学、理学、医药学、农学、文史哲学、政法学、社会科学、艺术学、体育学、军事学等高校专业学科

使用说明:

1、视频采用FLV格式,读者只需要安装adobe flash播放器即可;

2、浏览器(IE,火狐,傲游等)可能会自动屏蔽掉播放页面,请点击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设置ActiveX控件和插件选项,将ActiveX的相关选项设置为启用;

3、使用IE浏览器的用户,如设置完成后仍播放不了,请安装其它浏览器;

4、本系统提供了中英文双语字幕,点击播放页面右侧的控制显示/隐藏的按钮即可,字幕与影片同步显示。


本年度,“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新增加1000小时节目, 目前累积可观看的总时长为4000小时,共7166部节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