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读书月活动--21天满腹经纶

日期:2022-04-08点击率:510

如果你也遇到过以下问题:

  • 查阅文献时不知如何下手?

  • 常用的数据库中找不到需要的文献?

  • 找到了所需文献却不知如何获取?

  •  ……

那就快来参加“21天满腹经纶”活动吧,让你的文献检索不再满腹牢骚!


 “经纶”是以“数据智能”为基础,以“知识发现、原文保障”为根本价值,围绕图书馆“纸电一体、自主服务”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知识资源系统。“经纶”通过丰富的元数据整合,将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收录其中,同时利用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放 OA 学术文献,为用户打造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


一、活动主题

统一检索——让你满腹经纶,不再满腹牢骚

二、活动背景

牛顿说过:“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在信息爆炸的数据时代,掌握检索、搜集、整理信息的技能便是快速捕捉有效数据的得力帮手。为进一步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增强高校师生使用数字资源的技能,保障教学科研信息需求,维普邀您参与“21天满腹经纶”活动。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数据库资源、如何快速找到所需文献资料以及如何提升文献检索效率等方法。

三、活动时间

 2022411日——202151日(共21天)

四、活动对象

全国高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通过对用户的登录以及文献的检索、查看、下载、传递等行为次数进行积分累计排名

六、活动说明:

 1、注册方法:

校内访问http://k.cqvip.com/在页面右上角点击“漫游”按钮,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手机号务必填写准确,以便后续接收获奖通知及领取奖品)注意:为获取积分,请点击右上角“漫游”按钮,登录个人账号后,您的登录次数、检索次数、下载量、文献传递量等行为才能进行积分。

  1. 登录方法:

途径一:直接访问经纶数据库http://k.cqvip.com/。校内可直接登录,校外需选择“个人漫游账号”,用自已注册的手机号登录。

  1. 积分规则: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7天为一个周期),并通过实时的动态积分进行排名,每周星期一会公布上一周的积分排名情况,不同行为在不同阶段获取的积分如下表:

行为类型

行为积分

每日积分上限

第一阶段

积分倍率

第二阶段

积分倍率

第三阶段

积分倍率

每日第一次登录

1

26

1

2

3

每日第二次登录

5

1

2

3

每日第三次登录

15

1

2

3

检索文献

2

100

1

2

3

查看文献

3

15

1

2

3

下载文献

2

40

1

2

3

传递文献

10

50

1

2

3

  1. 注意事项:

用户可通过“维普信使”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图片关注)了解到比赛的相关信息,后续的中奖名单也会在此发布。


5、评奖规则:

活动将按总积分的排名情况进行评奖,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以注册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评选。

七、奖品设置

奖项名称

奖项人数(名)

奖项内容

一等奖

1

airpods第二代(价值1000元)

二等奖

10

kindle青春版8GB(价值550元)

三等奖

30

米家台灯Lite(价值100元)

优秀奖

250

locklock水杯(价值35元)


活动期间严禁恶意刷数据,评分时会依据访问资源的合理性进行评估,对数据分布明显不合理的参赛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