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籍合网数据库延长试用通知

日期:2022-04-03点击率:240


试用期限:延长至202272

访问地址:http://www.ancientbooks.cn/

注:“籍合文库”因为使用的阅读器和其它子库不同,必须注册账号登录后才可阅读,其余子库可直接阅读,如需复制粘贴等功能也需要注册账号登录使用。


  “籍合网”是由中华书局古联公司运营的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目前上线的数据库包括 “中华经典古籍库” “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 “中华石刻数据库”“殷墟甲骨文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小学文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籍合文库”“龙泉司法档案选编数据库”“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等。其中 “中华经典古籍库”资源与功能并重,强调权威性、准确性和学术性。

中华经典古籍库·资源介绍

截至 2021年底,数据库已上线1-9期,累计约 20亿字。除中华书局外,书目收录来源涵盖国内多家重要的专业古籍出版社,能够为读者提供更加集中的优质古籍资源。

中华经典古籍库·功能特色

该平台的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且数据精准,并拥有合法版权,保证用户引用质量。

为契合读者个性化检索需求,该数据库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具体如下所示:

为了在保留原书面貌的同时,吸纳读者的建议,20219“中华经典古籍库”上线了原书修订功能, 用户在使用原书修订功能的过程中,针对图书中存有疑义的内容,可以通过“修订”的方式进行意见反馈,推送至“中华经典古籍库”的后台,管理人员会将相关修订意见提交给专家进行审核。

2021年,籍合网还上线了“自动标点”“繁简转换”平台,为广大师生学习研究提供更多方便。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