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小图”长啥样?图书馆吉祥物形象设计有奖征集啦!

日期:2022-03-24点击率:211


南小图”是谁?爱泡馆的你一定不陌生。你们喜爱的“南小图排行榜”、“南小图上新”……可都是小图根据大家的呼吁特意定制的活动呢。

所以,南小图是南开大学图书馆服务形象代言,代表着图书馆始终热忱为读者服务的美好形象。

可是,南小图还没有具体的形象/(o)/~~……

南小图长啥样?这个任务交给你们啦!

为更好地展示南开大学图书馆形象,营造书香校园氛围,现面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开展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形象设计征集活动。请拿起手中的笔,驰骋想象力,描绘出你心目中的“南小图”。

只要你有创意,有共鸣,未来由你设计的“南小图”将活跃在图书馆的每个地方,陪伴每一位南开师生在书的海洋中学习成长!


南开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19年,是中国最早的民营大学图书馆,现有中心馆、逸夫馆、文中馆、经济学分馆四座馆舍。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服务教学科研的宗旨,倡导“资源为王、服务为本、技术为核、管理为要”的办馆理念,不断加强图书馆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积极向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最大限度满足读者需要,已成为学校文献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学科服务中心和文化展示与交流中心,并继续向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目标努力迈进。



征集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 征集主题

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形象设计


二、征集对象

南开大学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三、征集时间

自公开发布本通知起,至202246日。


四、作品要求

1.南小图”作为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形象符号,应具有南开特色,突出图书馆文化,彰显南开大学图书馆的历史积淀、独特内涵和文化传承,具有象征意义。造型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构思新颖独特,呈现一定的拟人化特征并富有亲和力。可以是单独一个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立体或平面形象皆可。

2.吉祥物的设计制作形式不限,手绘设计图与电子版均可,画面、头像应清晰。如果作品为电脑制作的二维或者三维作品,请提供有效的PSDAI或者其他类型的源文件,并同时提供导出的JPG格式文件。如果参选作品为手绘作品,请提供手绘原作和电子版照片。吉祥物设计方案须提供A4规格彩色稿的电子版(设计源文件,图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同时提供JPG格式,不小于3M),并配以500字以内的阐述说明(包含吉祥物设计创意理念及内涵、CMYKRGB色值、字体等)。作品设计应具有实用性,易于媒介传播和形象再创作,适合在平面、立体和新媒体平台使用和传播,并且可以用于周边产品开发。


五、投稿须知

1.作者可以以个人身份单独投稿,也可以以单位和集体名义投稿;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3幅作品,作品如有重复,则以最后提交的作品为准。

2.应征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请应征者提交完整的吉祥物设计稿图片、源文件、《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形象设计方案征集表》(见文末附件)的电子版及签名后的扫描版,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nklwhtg@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征集”字样。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2-85358362


六、评选办法及奖励


1.本次评选将采取大众评比和主办单位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产生最佳设计奖、创意设计奖、优秀设计奖若干名,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奖品一览


最佳设计奖

掌阅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

意设计奖

米家智台灯

优秀设计奖

小米移动电源

(图片仅供参考,奖品样式以实物为准)

所有投稿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作者都将获得图书馆定制奖品三件套大礼包和首个“南小图”吉祥物纪念品。

2.图书馆方作为吉祥物形象使用者,将在获奖作品中选取一个用作实际使用。


3.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官方网站公布。



七、法律声明


1.作者应签署征集表中“作者声明”,保证作品为作者原创,并保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在征集过程中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应征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其应征作品或宣传其应征行为。应征作品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和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等构成侵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独立承担一切后果。


2.参赛者需承诺投稿一稿一投,如主办方发现投稿作品出现一稿多投的情况,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选资格,由此造成的法律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入选作品的著作权、版权等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南开大学所有,图书馆有权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4.作者有义务配合学校图书馆的相关要求及安排,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或二次创作。


5.凡投稿者均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通知各项条款的规定。


6.本通知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南开大学图书馆负责解释。



还等什么,


Show 出你的创意与才华,


 “南小图”形象等你定!




附件:


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形象设计方案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