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籍合网全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12-29点击率:489


试用期限:截至2022331

访问地址:http://www.ancientbooks.cn/

注:“籍合文库”因为使用的阅读器和其它子库不同,必须注册账号登录后才可阅读,其余子库可直接阅读,如需复制粘贴等功能也需要注册账号登录使用。


 “籍合网”是由中华书局古联公司运营的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目前上线的数据库包括 “中华经典古籍库”(图书馆已购镜像版1-8期)、“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小学文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籍合文库”、“龙泉司法档案选编数据库”、“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等。其中 “中华经典古籍库”资源与功能并重,强调权威性、准确性和学术性。

截至 2021年底,中华经典古籍库数据库已上线1-9期,累计约 20亿字。除中华书局外,书目收录来源涵盖国内多家重要的专业古籍出版社,能够为读者提供更加集中的优质古籍资源。该平台的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且数据精准,并拥有合法版权,保证用户引用质量。

2021年,籍合网还上线了“自动标点”和“繁简转换”平台,为广大师生学习研究提供更多方便。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