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错峰预约图书馆座位的通知

日期:2021-11-05点击率:2526

十月初以来,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IC空间预约系统)运行出现问题,主要表现为:几乎每天21:30开放第二天预约时,系统出现卡顿现象,持续接近十分钟,影响读者正常预约和使用。我们陆续收到多封读者来信,表达对此问题的关切,希望尽快修复系统,恢复图书馆正常服务秩序。近一个月来,尽管图书馆和系统供应商技术人员努力查找问题原因,想了各种办法,试图消除卡顿现象,但是没有明显成效,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

根据监测数据,发现卡顿只发生在每晚开放第二天预约的前十分钟内,此时,服务器访问量从每分钟300多次激增到5000次左右,技术人员分析,访问量达到每分钟3000次以上,就会出现明显卡顿。

为了满足读者对图书馆优质空间资源的需求,近期我们想方设法增加逸夫馆和经济分馆的座位,在九月底增加一百五十多个,十一月初又增加了三百多个,未预料到这些增量预约成为系统卡顿的导火索。

图书馆先后对座位预约系统参数、服务器数据库配置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并与学校统一认证平台进行对接,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压缩高峰拥挤时间。为了彻底解决问题,我们也在着手准备系统升级相关事宜,估计要一周左右时间。在系统升级前,为切实保障读者的使用体验,减轻读者的预约等待时间,鼓励大家采用错峰的方式进行预约。为了保证错峰效果,调整各馆舍开放第二天预约时间如下:

逸夫馆21:00,经济分馆和文中馆21:30,中心馆22:00

我们将努力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也欢迎热心读者给我们出谋划策,图书馆网络技术部联系电话为85358636

图书馆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