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问答 | Gale原始档案中的南开大学

日期:2021-10-21点击率:260


Gale Scholar项目收录了15世纪至今超过1.7亿页的原始历史文献。这些文献来源于300多家图书馆、档案馆及学术机构,其中不乏众多学术界公认的权威机构:美国国家档案馆、英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图书馆等。


这些数字化资源除专著、手稿和历史报刊杂志外,还包括丰富的地图、照片、图片等,涵盖文学、艺术、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国际关系等众多学科主题。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在这些Gale原始档案中追溯南开大学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的足迹,回忆往昔那些峥嵘岁月。


有奖问答活动

图书馆携手Gale举办Gale Scholar有奖问答活动,答对5道检索题即有机会赢取精美奖品: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加有奖问答

https://a.eqxiu.com/s/3ZZb0I55

活动时间:20211025-1125


奖品设置

  • 一等奖:无线耳机(2名)

  • 幸运奖:环保购物袋(15名)



Gale Scholar



南开大学Gale Scholar项目中的28个档案库可在“Gale原始档案统一检索平台”(Gale Primary Sources)上交叉跨库检索,另有6个档案库需在各自独立的平台上检索和使用。详情请参见南开大学图书馆网站:http://www.lib.nankai.edu.cn/2019/0717/c15444a187856/page.htm


关于Gale

Gal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参考资源出版商,60多年来坚持出版高品质的权威参考书。目前,Gale拥有数百个在线数据库服务于全球200多个国家的80,000多家学术机构,为学生、学者、教师及科研人员等提供着有效的学习和研究支持。

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s://infotrac.gale.com/itweb/nan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