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全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09-28点击率:305

试用期限:截至 20211123

访问地址:http://www.cinfo.net.cn/News/Detail/6ab8b27d-4600-4dae-a3fd-871e2bad6375


《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Universal Database)由美国East View Information Services公司提供,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泛,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军事、安全、外交、科技、医学等方面,和学习俄罗斯语言文学的重要资源。


全库共收录资源约600种,文章超过1,2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还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数据库使用方便,提供俄语、中文、英语检索界面,可对其中的任意部分进行全文检索,可以进行俄、英、中三种语言的联合检索,同时收录了大量的过刊。


本次试用子库包括以下几个主要部分:


1. 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 Periodicals (UDB-EDU)


收录100种左右重要的俄罗斯期刊近20万篇文章,涉及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如俄罗斯科学院的期刊,深受欢迎的文学杂志,以及独立学者的出版物等。与纸本刊内容完全相同。


2. 中央报纸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Central Newspapers (UDB-COM)


收录俄罗斯84种左右具影响力的中央报纸,300多万篇文章,每天更新并可看到当天的报纸全文,包括《莫斯科时报》、《莫斯科新闻》等,并提供1980年以来的过刊。


3. 地方报纸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Regional Newspapers (UDB-REG)


包括俄罗斯所有七个联邦行政区131份报纸的200多万篇文章。所选取的报纸发行量都很大并且具有权威性。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