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日本知识库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06-08点击率:676

试用期限:截至202186

访问地址:

http://www.cinfo.net.cn/Product/Detail/60753523-0825-11ea-80b1-00163e0ae629

注:限4个并发用户


JK日本知识库(Japan Knowledge)收录了超过40类资源信息,包括日本著名的百科全书、专业词典、丛书以及杂志,整合了大量可信、高品质的知识和资源信息,共计约218万词条16亿文字。通过检索和浏览功能,用户可用于编辑研究、书写报告以及扩展新思维。

  

数据库包括以下内容:

日本历史地名大百科全书---本辞典全面汇总了围绕地名和区域历史的研究结果。包含日本47个辖区以及京都共计200,000个地名。读者可以浏览关键词汇总表及分布地图,同时可连接到Google地图进行查看。本辞典反映了由于平成时期市区合并和其他原因造成的地名变迁过程。 

日本史大辞典---作为收录日本史最完整的百科全书之一,本全集共计1517本书。内容涵盖日本历史各个方面。内容全部进行数字化,读者可在主要词条(约54,000个)以及分词条(约4,000个词条)中进行检索。 

日本大百科全书---收录大约130,000个词条和700,000个索引词条,每月定期更新和修订。

日本语大辞典(第二版)---日本语大辞典是日本规模最大、最高质量的辞典。本数据库是其数字版本,内容未经删节、完整收录,共计13卷,包含辞典中全部词条、例句和参考信息。 

日本语词典(数字版)---收录超过240,000个词条,既包括片假名也包含众多当代日语新词汇。 

日本汉字大字典---由著名研究者白川静香(Shizuka Shirakawa)所编,收录9,500个词头汉字(oyaji),并提供构成字义的汉字形状和结构分析。 

日本历史年表(注解本)---日本历史年表数字版本,所有汉字均标注假名,阅读方便。可根据名字、事件、年代或朝代进行检索。 

英日大辞典(第二版)---本辞典由Random House编辑出版。作为日本收录内容最多的英-日辞典,本电子版收录共计345,000个词条(包括非英美国家的英语),约100,000个单词配有音频发音。 

当代英日辞典(第四版)---扩充后的当代英日辞典收录大量现代语和时政词汇。包括20,000个电影、小说词条,共计超过147,000个词条。 

日本百科全书---《日本:图解百科全书》数字版本,由Edwin O.Relschauer 编辑,是在日本拥有最高评价的英语语言百科全书。

袖珍词典---本系列词典精选常用阅读、研究以及商务词汇,深受读者欢迎。包括:

当代德-/-德袖珍词典                                     

当代法-/-法袖珍词典

当代西-/-西袖珍词典

当代意-/-意袖珍词典

  多元信息创新词典---本词典将现代常用语归纳为约140个不同主题,包含670幅彩色插图,每年定期更新。 

当代用语百科全书---提供约300个不同领域的基础及专业词汇的详细注解,每年定期更新。 

日本名人传记辞典---日本最大的传记类辞典,收录超过65,000位日本人的传记,定期更新。 

日本公司指南---也被称作“公司词典”,收录了日本注册公司的详细信息,包括特性、业绩、财务构成、主要股东、执行官以及股价趋势。每年更新四次。 

集英社世界文学辞典,数字版---收录世界范围内文学作品共计超过16,600个词条,每年定期更新。 

化学电子辞典(第二版)---收录基本化学、应用化学以及跨学科领域内的最新信息。 

经济学人周刊---日本重要的经济类杂志之一,本电子版周刊可通过标题和关键词进行全文检索。 

日本议题---日本唯一收录多个备受争论议题的论文集。覆盖年代:1997年至今。每年更新,读者可进行全文检索和浏览。 

平成时期生活记录---研究平成时期日本生活的有用信息。 

东洋文库---亚洲经典作品合集,共计692卷,每卷内容均附有易懂的现代语言译文以及详细注释。读者可进行全文检索。

新编日本古典文学全集(最新版)---综合收录众多日本文学名著,共计88卷,配有通俗易懂的注释和现代日语译文,同时包含日本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对每部作品创作背景的解读。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