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读书节】琅琅之声·你我共传|线上朗读主题活动开始啦!

日期:2021-04-29点击率:1018

01

适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美好如期而至,云岫成诗,晕染故事,确是读书的好季节。在这样的灿烂春光中,何不开展一场有趣的线上朗读活动呢!

在此,南开大学图书馆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参加本次世界读书日线上朗读主题活动,在仲春四月体味朗读的快乐,共传最美读书声。

本次比赛共设有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参与奖若干名,并邀请老师进行评选。最终评选结果以及获奖情况将通过推送进行公示,并择优选取优秀朗读作品一并推出。

02

活动要求:

语言要求:中文普通话朗读。

内容要求:朗读图书中的原文内容。

朗读图书主题:情感类(如亲情、友情、爱情)。任选书籍,可以是文学、历史、哲学等相关书籍,或者是小说、诗歌、散文等。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朗读时长要求:不少于3分钟。


推荐书籍:

(但并不限于以下书籍)

TIP:利用学习通APP扫描二维码下载书籍,或微信扫码在线阅读。


《摆渡人》


《我与地坛》


《荆棘鸟》


《草房子》


《撒哈拉的故事》


追风筝的人



03

参赛方法:

方法一:直接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

此二维码是专门的参赛通道,打开二维码对应的界面后,单击“参加活动”,提交作品,请同时提交音频与朗读内容原文,注明原文出处。

方法二:使用优谷朗读小程序录制音频,将音频和朗读内容原文同时发送至邮箱。

Step1:搜索“优谷朗读”小程序,打开后在最下方栏目点击“朗读"栏目,如图所示。

Step2:可以看到“文库朗读”处有提供的素材主题,读者可以选择在该素材库录音,也可以点击加号处“自由朗读”,使用自己挑选的素材录制自己的作品。

Step3:在个人中心可以寻找到录制的作品,点击录好的作品,可以在分享功能处下载音频。如图所示,接着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Step4:参与者需同时将下载后的音频和原文内容发至活动官方邮箱nklwhtg@nankai.edu.cn,请注明原文出处。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号+手机号+朗读活动】。

04

活动时间&参赛奖励: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11

参赛奖励:

一等奖:

小米20000毫安充电宝一个

二等奖:

多功能小台灯一个

三等奖:

南开大学笔记本一个

优秀奖:

精美台历或A4写字板一个

参与奖:

pilot中性笔或定制文件夹一个(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还等什么呢!快来参加吧!期待大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