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套图书目次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04-22点击率:423


试用期限:截至 20210520

访问地址https://toc.cnpereading.com

注:试用期间只提供图书的目次下载。


1、大套图书的含义

大套图书是指在一个总题名下的,汇总多种具有某一或某些相同或相近特征的文献的多卷册套装图书。中国大套图书一般以收录中国历代文献为主,具有规模宏大、学术价值高的特点。


2、大套图书目次的主要功能

对文献内容的揭示:目次是对文献内容的客观反映,对用户选择图书起重要作用。

对文献结构的展示:目次是图书内容的大纲,使用户在阅读前对图书内容的架构一目了然。

检索查找功能:为用户提供更详尽更准确的检索点。


3、中国大套图书目次库的主要功能:

《中国大套图书目次库》(以下简称“目次库”)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主要收录中国大套图书中的目次信息,是一款面对学术群体的非常实用的文献资源线上检索和发现工具

它解决了多年来学界对大套图书内所收海量资源难以发现的难点,也解决了图书馆在编目和管理大套图书上的痛点,填补了书目文献检索和发现领域的一项空白。

目前该数据库已收录近1200种大套图书目次资源,今后每年新增资源约300种。由于每一种目次资源里面又包含了多种,甚至成千上万种(件)的文献资源题名、作者,及版本信息,所以该目次库涉及的文献资源已达上百万种。

该目次库不仅做到整库的全文检索和发现,而且为了适应图书馆目录管理的需要,满足读者利用图书馆公共检索系统发现资源并快速通过互联网链接阅读目次文件的需求,对每种大套图书的目次信息均设置了独立且永久的链接地址,从而方便图书馆在发现平台进行目录管理,更方便读者全天候引用、保存和下载目次,大大提升了书目信息的服务和报道能力。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