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6-11-08点击率:1653

11月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图书馆信息部张蒂和朱佳寅两位馆员代表南开大学展示的案例“信息专家·人文关怀·伙伴关系-南开大学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的实践与思考”喜获二等奖。 

以“服务创新,驱动内涵发展”为主题的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旨在通过征集服务创新的优秀案例,交流、推广服务创新理念与经验,提升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创新服务能力与水平。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专家评委从全国报名的91所高校图书馆提交的91个服务创新案例中申报材料中遴选出30个案例进入最后的决赛。南开大学图书馆从91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决赛队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给评委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专家及大众评审也就创新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效果和演示效果等方面对案例进行了评价。

南开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是架设在院系与图书馆之间的一座沟通桥梁,致力于为院系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学科服务。参加本次大赛的案例从教学嵌入、情感嵌入和环境嵌入多个侧面展示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嵌入我校专业课教学,课题研究以及学科建设中的创新性服务,受到了专家和观众评委的一致好评。毫无疑问,通过本次大赛以及与全国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切磋,南开大学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必将会在不断创新中提升服务水平与影响力,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信息部张蒂朱佳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