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

日期:2015-01-07点击率:1610

   (通讯员 李丹)我校图书馆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联合目录项目重要参建单位,在年度馆藏数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近日被授予“2013——2014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

    自CALIS联机合作编目系统正式启动以来,我校图书馆积极参与国内高校联机共享编目和书目数据下载建设工作,以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为基础,开展了联机合作编目,编目数据批量上传,积极维护馆藏信息,以及编目咨询与培训等业务工作,提高了书目数据库建设效率和质量,加快了本馆图书编目,方便读者尽快阅览,同时也便于获取时性强、质量高的CALIS联合目录数据,从而优化各个高校馆藏数据,促进编目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组织专家对2013——2014年度CALIS联合目录各项工作指标进行了统计授予该奖项,以表彰我校图书馆极大促进了联机合作编目共建共享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