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学术论文及应用案例征集和评 审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4-03-04点击率:2489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下简称高校分会)拟定于2014年5月28日—30日在举世闻名的中国四大“古都”之首陕西省西安市举行2014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此次会议由高校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联合承办。
      在图书馆转型的过程中,“数字资源”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支撑着高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本次会议围绕“数字资源”生命周期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研究,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来说话,探讨其如何科学的规划、建设、开发、利用、统计、评价以及监控等诸多难题。会议主题:数字资源----用数据量体为学科裁衣。分主题:数字资源发展规划;长期保存;开放获取;建设标准、规范、机制、模式;获取、利用、服务、宣传推广;服务能力与统计、评价;监控;数字资源组织、RDA;数字资源检索、可视化、知识图谱应用;数字资源挖掘、整合标准、协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中与“数字资源”相关研究汇报等。   

     会议依照往年惯例,将设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将举办学术论文征集、案例评审和图书馆设备展览和产品演示活动。与此同时,还将举行高校分会第三届“优秀网站特约通讯员”的颁奖活动。

     此次会议还将邀请美国ALA和CALA代表团一行与我国图书馆员一道共商良策,共镶盛会!


     详细信息参见:《“2014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学术论文及应用案例征集和评审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