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新举措,图书馆推出“全开放”服务模式

日期:2014-02-28点击率:4446

图书馆本着“以读者为本”,为读者办实事的原则,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在实处。经过重新布局,在图书馆中心馆大厅增设“总服务台”,实现“藏、借、阅一体”服务模式。于201433日起以“全开放”形式向广大师生服务。推行大开放、全开架服务格局后,图书馆将改变以往书库与阅览室的严格区分,统一门禁管理,读者只要凭校园一卡通即可实现借书、阅览、检索、咨询一站式服务,提升图书文献资源的使用率。实行从8点至22点连续不间断,无闭馆日开放,大范围地延长开放时间。

与此同时,图书馆将在自助借还的基础上开通自助文印服务点,为读者提供便利的文献资料扫描复印条件,体验自我服务的乐趣。自助文印系统分设在四个馆舍,共有6个服务点,实现复印、打印、扫描一体化服务。除了方便读者在书库和阅览室里自主复印外,还可以完成我校师生在校园内的任何一台联网电脑所提交的打印任务,提高优化文献资料的获取方式和手段。

新型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读者利用文献信息资源,提高读者的满意度,同时发挥馆藏资源的整体优势,提高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为教学科研做好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