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入院系 图书馆活动受好评

日期:2013-11-13点击率:2262

初冬的十一月,又值图书馆优质服务月。为了让师生更多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也为了更加鞭策图书馆员提升素质和提高业务能力,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学的心脏,图书馆安排了一系列优质服务活动,其中之一的“优质服务深入院系”活动则深入到经济学院,在其中心实验室,举办了BvD数据库使用方法和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使用的讲座。


这个活动是由图书馆发起和组织的,特别是信息部的老师和图书馆学科馆员社科服务团队,从培训前的组织到培训后的相关数据库与图书馆其他资源的咨询和介绍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与此同时,这次培训也得到了经济学院院领导和中心实验室老师的大力支持,有近90位师生享受了这场培训。


通过这场2个多小时的培训,有更多的用户对图书馆已连续多年订购的、包含子库较多的(4个子库)、数据量丰富(事实数据)而我校用户不很熟悉的BvD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关于馆际互借优惠活动的介绍,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获取原文的途径和方法的新思路。有的师生培训中直接参与了互动,有的师生培训后发来邮件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