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冬季申请博硕士学位(含非全日制)研究生离校提交学位论文工作流程

日期:2013-01-15点击率:2725

所有2012年冬季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同等学力、高校教师和硕士专业学位)学位申请人在答辩后均须办理学位论文提交手续。提交流程如下: 


第一步:提交电子版论文 (WORD格式) 
1. 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必须是答辩后定稿的论文,如提交了未定稿的论文而造成不良后果由作者本人自负。 
2.学位论文电子版由作者直接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上的“博硕论文提交”栏目提交,审核合格后方可在图书馆办理相应的离校手续。具体提交流程及方法请参见图书馆相关网页(http://202.113.20.163:8001/paper/help.jsp)。 
3.在线提交学号由系统进行校验,密码为学生自行设置,提交后凭学号、密码修改数据和查询学位论文审核状态。 
4.论文电子版在线提交包括两部分内容:表单和附件。为了避免提交超时,请您在提交论文之前先将附件准备好,附件建议用Word编辑保存,所有内容必须做成一个Word文档。如果使用特殊字库或使用TEX 等其他软件编辑论文的用户,请与图书馆数字资源部联系说明后可转为pdf 格式上传。 
5. 为了避免等候的时间,来图书馆之前用能够联网的个人电脑提交论文。如果不方便事先提交,请到新馆二楼电子阅览室提交电子版论文,该室备有提交说明,请参阅。 
6.学位论文提交成功后5 个工作日,请通过“邮箱”或“提交查询”查看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审核状态。如果审核合格,可以前来办理其他手续;否则,请通过“提交查询”输入学号密码,根据提示编辑修改,直到审核合格再来办理其他手续,否则会浪费时间排队。 

第二步:事先填好“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和“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请在到图书馆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之前,事先下载并填好“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 (一式两份)(下载地址:http://202.113.20.163:8001/paper/docs/shouquan.doc), 和“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一份)(下载地址: http://202.113.20.229/tpi/sysasp/include/ycxsm_2012.doc ,并签名(需手写),提交给新图书馆509-511室。 


第三步:缴纳委托打印费及办理离校手续 
1.通过论文答辩后,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并直接缴纳印制费,图书馆不再接收自行打印的论文。 
  学校给予授权中信所的自然科学类博士、硕士学位和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一定额度的印制补贴(博士学位论文补贴80元,硕士学位论文补贴40元),学生只需交纳补贴后的差额(学生交纳印制费计算办法为:学生缴费金额=论文实际印制金额(根据论文页码进行核算)-论文补贴金额)。印刷费少于补贴额度的不再退还补贴余额。 
  硕士需缴纳3册论文的印制费用,博士需缴纳5册论文的印制费用。 
  以单位或导师经费等通过内部转账形式支付印刷费的,请提前与图书馆联系办理方式。 
2.涉密论文的处理方法:将经过有关部门审核通过的“南开大学研究生申请非公开学位论文审批表”(下载地址: http://202.113.20.163:8001/paper/docs/bmspb.doc)提交给图书馆。其中: 
(1)论文为“限制级别”,须提交非公开论文审批表复印件一式两份、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2份,“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非公开学位论文标注说明”1份,签名处需手写,缴纳3册论文打印费用。 
(2)论文为“秘密”、“机密”,或要求提交指定部门的,须提交非公开论文审批表复印件1份。 
  以上各类涉及到电子版论文提交的步骤,请参见提交演示。 

http://202.113.20.163:8001/paper/docs/tijiaoyanshi.pdf


第四步:领取检索卡 
  学位论文作者授权学校向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及其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电子出版社提交规定范围的学位论文及其电子版并收入相应学位论文数据库,通过其相关网站对外进行信息服务。同时上述两家出版社分别给收藏范围内的公开学位论文授权作者发放检索卡。 
1.博士学位申请者分两种情况: 
  (1)博士(公开学位论文),领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出版社检索卡1张(面值400元);作者在半年后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出版社联系索取酬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出版社社址:北京清华大学(东门)华业大厦;通讯地址:北京清华大学邮局84-48信箱;合作中心(邮编:100084);电话:010-62791814,62791951,62794994;传真:010-62791814;Email:degree@cnki.net) 
  (2)理、工、农、医类博士(公开学位论文),领取中信所万方数据阅读卡1张(面值500元)
2.理、工、农、医类硕士和工程硕士(公开学位论文),领取中信所万方数据阅读卡1张(面值200元)



(办理地点:新馆 509-511室  电话:23509442) 

(QQ在线咨询:1113935969  验证问题:你所在的学校 答案: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