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图书馆面向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提供资源开放共享和服务工作的须知

日期:2023-05-06点击率:4246


一、开放共享服务对象

天开高教科创园认证企业

二、开放共享资源

(一)文献阅览类:中外文普通图书、期刊等多种文献资源。

(二)信息服务类:论文收录引用查证;项目/课题科技查新;定题检索;信息素养教育与知识产权培训;专利咨询、查新、检索与分析;技术主题检索与分析;专利挖掘与布局等。

三、开放共享形式

(一)线上开放

1.书刊检索: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的“馆藏目录”栏目,可检索所有书刊馆藏题名、作者、出版年、简介、馆藏地等信息。

2.智能咨询: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的“智能咨询”栏目,可了解图书馆各项相关服务、规定,并可留言咨询,有专人负责回复。

3.科技查新线上受理、专利咨询、检索培训等,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信息服务”相关栏目办理。

(二)线下开放

入校审批、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等事宜须遵从南开大学有关管理规定。入馆需按南开大学及图书馆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并遵守读者守则等相关规则。可入馆查看中外文普通图书、期刊等多种文献资源,并在馆内设有自助打印设备可供使用。

四、入馆办法

为天开高教科创园入驻企业办理“南开大学‘天开园’共享阅览证”,各企业人员领取“阅览证”后,由所在企业按照南开大学入校要求审批后,可凭证入校入馆享用书刊阅览等各项线下服务。

五、联系方式

南开大学图书馆办公室  谢老师

电话:85358271  23508271

邮箱:tsg@nankai.edu.cn

南开大学图书馆

20235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