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出版社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2-11-23点击率:300

1.Oxford Research EncyclopediasORE)牛津学术百科数据库


试用期限:截至 2023  年  01 月  21

访问地址:https://oxfordre.com/


数据库简介:


Oxford Research EncyclopediasORE)收录长篇综述论文 ,均由顶尖学者进行撰写、评审和编辑。ORE同时涵盖基础和前沿专题,旨在不断发展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主要研究领域的基础性知识。如今,网络上正确和错误信息鱼龙混杂,使得严肃和高质量的研究备受挑战。ORE通过专家作者推出最基础的事实,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他们所不熟知领域的最可靠的内容。ORE具有独立性,且内容经同行评审、定期更新,将数字出版的灵活性和速度与学术出版的高标准完美的集于一身。

ORE的学术性:

24个学科及相应的主页/相当于60部印刷版百科全书/超过700位编委会成员/8,800位作者,每周新增95/4,000位外审专家/3个学会合作伙伴/超过80个国家的学者参与/4百万文章浏览量/《查尔斯顿顾问》2017年度读者票选最佳内容奖


学科领域



非洲历史

教育

政治学

美国历史

环境

心理学

人类学

全球公共卫生

宗教

亚洲历史

国际研究

社会工作

商业与管理

拉丁美洲历史


古典研究

语言学


气候科学

文学


通信

自然灾害科学


犯罪学

神经科学


经济与金融

行星科学




2.Oxford Reference Online(ORO) 牛津参考书在线数据库


试用期限:截至 2023  01  21  

访问地址:https://www.oxfordreference.com/


数据库简介:

Oxford Reference是顶级的在线参考资源,涵盖22个不同的学科领域,汇集了牛津大学出版社辞典、指南以及百科全书中的200万个电子条目。它还囊括了两个值得信赖的分库。


OXFORD REFERENCE LIBRARY

深入透彻的专业内容来自牛津大学出版社获奖的牛津百科全书和指南收录牛津大学出版社访问量最大的一些著作,包括The Grove Dictionary of American Musi第二版以及Oxford Classical Dictionary第四版来自牛津大学出版社优秀合作伙的著作,以便使用者深入开展研究

OXFORD REFERENCE PREMIUM

核心主题、语言和语录辞典,方便读者快速核查事实从Oxford Reference Library中精选的部分详细深入的单卷著作,其中许多都是Oxford Companions数百部著作,涵盖了所有22个核心学科领域


学科领域



考古学


媒体研究

艺术与建筑


医学与健康

双语辞典


音乐

古典学研究


姓名研究

百科全书


表演艺术

英语辞典与主题词表


哲学

历史


语录

语言参考


宗教

法律


科学与技术

语言学


社会科学

文学


社会与文化


3.Oxford Bibliographies Online 牛津书目在线数据库


试用期限:截至  2023  1  21  

访问地址:https://www.oxfordbibliographies.com/


数据库简介:


Oxford Bibliographies 为主要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学术和科学文献提供精选指南。专家的建议可帮助用户确定其研究领域的方向,并帮助他们了解顶尖作家、关键作品、主要争议以及影响学术对话的思想等。所有主题文章均由各领域顶尖学者撰写,为用户提供推荐资源的精选列表、原创评论与背景注释。这些推荐与评注都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以确保其准确性和客观性。所有参与人员都由主编和编委会邀约,每个学科模块都提供了平衡的视角和无懈可击的准确性。

访问便利: 随时访问 40 个学科领域超过 5000 个主题的深度书目指南,且每年不断增加新内容。

提高效率: 帮助学生、教职员和图书馆研究人员在

熟知的主题中快速确定方向,并找到该主题最重要资源的推荐意见。便于用户创建教学大纲,指引学生找到可信赖的资源并延伸阅读。

权威内容: 采用约稿制和严格的同行评审,确保学术严谨性和客观性。

参与对话: 来自广泛学科领域的国际专家们分享他们使用的值得信赖的资源。

友好的用户界面: 研究人员可根据指引直接访问他们所需的信息,个性化引文列表以及指向纸版和在线版全文内容的无缝链接可节约用户时间。

为数字化研究设计: Oxford Bibliographies 与全球图书馆员和学者合作,是一个仅在线访问的资源,旨在解决日益严重的信息过载问题。与其他书目资源或者索引服务不同的是,Oxford Bibliographies 高度精选,所有内容都经过同行评审,而且持续不断更新。



学科领域




非裔美国人研究

儿童研究

国际法

音乐

非洲研究

电影与媒体研究

外交

哲学

美国文学

古典研究

伊斯兰研究

政治学

人类学

通信

犹太研究

心理学

建筑学

犯罪学

拉丁美洲研究

公共卫生

艺术史

生态学

拉丁美洲研究

文艺复兴

大西洋历史

教育

语言学

社会工作

圣经研究

环境科学

文学与批评理论

社会学

英国和爱尔兰文学

进化生物学

管理学研究

城市研究

佛教

地理

中古研究

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学


印度教研究

军事史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