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网上展览上线

日期:2022-01-04点击率:63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自423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开展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图书馆专门成立了由馆员组成的讲解志愿服务队,为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除校内师生踊跃参观外,还集中接待了校内外30余个团体单位千余人次来馆参观,营造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2_副本.png

 

为加大展览教育辐射力度,持续扩大展览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让更多观众随时随地便捷地参观体验展览,南开大学图书馆制作了数字化网上展览。借助网络平台,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网上展览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生动再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全貌。网上展览内容包括88组图文展板、1个展览现场介绍视频、88个配乐解说音频,囊括了展览全要素。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信息,欣赏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各个时期重要历史事件的100幅经典画作,观看展区现场介绍视频,点播画作及党史解说音频。展览支持查看缩略图、页面缩放、自主或自动翻页、搜索页面、全屏和下载等功能,并可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使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

 

网上展览已于近日在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点击跳转)和微博等平台全面发布上线。


点击链接可直接观看展览:https://book.yunzhan365.com/xtqxl/jrjh/mobile/index.html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参观“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网上展览。

 

微信图片_20211229223550.jpg

南开大学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讲解志愿服务队

 

“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于今年全年展出,以一百幅经典画作、数百部图书影像和包括馆藏记载开国大典等党史重要事件的《人民日报》在内的多份珍贵文献,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旨在以生动画面、艺术语言和详实史料,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讴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奉献的精神伟力,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专设“与党同行”板块,搜集整理呈现了同一时期中,诞生于五四运动时代大潮中的南开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党和国家民族休戚与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史实,激发南开师生将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工作,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力量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229223557.jpg

 展览自开展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团体个人踊跃参观,天津电视台、天津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搜狐网、南开大学新闻网、南开大学报、南开大学电视台等多家校内外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效应。

 


网上观展操作指南


 网上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部分。进入展览后的页面如下:


【页面浏览】

读者可点击或滑动屏幕翻页浏览,也可设置自动翻页或自动跳转页面。操作如下:

1.点击页面下方图标“”,可设置“自动翻页”和全屏浏览。

2.点击页面左下方图标“”,浏览缩略图,获取展板页码。点击缩略图可直接跳至相应页面。

3.点击页面下方图标“”,在白色条形框内输入页码,即可跳转至相应页面。

4.点击页面下方图标“”,可输入页码查询相应页面。

 

5.点击页面下方图标“”,可放大画面,仔细欣赏展览画作,阅读文字介绍。

 

6.点击页面下方图标“”,可设置翻页声音开关。

 

【音视频讲解】

1.进入网上展览第三页,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现场视频介绍。

2.每页展板均带有配乐解说。点击页面蓝色图标,即可同步收听讲解音频。

 

【下载和分享】

1.点击页面下方图标“”,选择“下载”,即可下载当前页面或完整展览。

2.点击页面右上方图标“”,可生成展览海报和二维码,并将展览分享至微信或其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