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学术辑刊与国际会议数据库开通通知

日期:2021-11-25点击率:564


访问地址:

  1. 学术辑刊: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CCJD

  2. 国际会议: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IPFD


  1. 学术辑刊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通过连续出版内容全面、高质量的辑刊全文,建立了内容新颖丰富、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学术辑刊是指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名、以分册形式、以年、半年、季度等周期出版,并有年、卷、期等标识序号、计划无限期出版、具有正式书号,通常有同行评议制,能反映当前我国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连续出版物。

该库专注研究细分领域,交叉学科,集中、系统、完整呈现研究成果,填补专业研究空白,是学术研究必备资源;包含大量案例、史料、学术图片、调查报告、专家发言、访谈等,内容研究透彻,思想表达完整、充分,方便读者进行全面、深入地学习。

  1. 国际会议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遴选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目标是全面出版国内外召开的国际会议的学术文献,打造国际会议文献出版平台。

该库80% 的重要会议文献均连续化、系列化收录,最早回溯至1981年。一方面能够为读者提供全面的、完整的、系列化的国际调研资料;另一方面也方便读者纵览某一学科领域内不同年份的热点、主题,了解该学科的发展脉络和方向。

该库重点出版2010年以来,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SCIRP(美国科研出版社)、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IACSIT(新加坡国际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部、中国核学会等知名国际组织或国内学术机构主办或承办的国际会议上投稿的文献;汇集多位蜚声国际的学者的文献,其中包括300多位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的报告或论文文献;收录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等知名国际学者的会议文献。

我校订购的中国知网其他子库包括:

学术期刊库: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JFQ

博士论文库: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CDFD

硕士论文库: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CMFD

国内会议库: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CPFD

报纸数据库: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CCND

中国专利库: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prefix=SCPD


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跨库检索地址:http://www.cnki.net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