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试用通知

日期:2021-05-25点击率:424

试用期限:20211031

访问地址:https://www.crggcn.com/

注:试用期间无下载权限


  “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平台(CRGG)”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学术型数字产品,对接国别区域这一重点新兴学科,围绕国别研究、区域研究、国际组织、全球智库等领域,全方位整合基础信息、一手资料、科研成果,文献量达30 余万篇。该产品已建设成为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数据资源与研究成果整合发布平台,可提供包括资源获取、科研技术服务、成果发布与传播等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学术服务,旨在实现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助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对外战略的产品效用。

平台构成

国别研究数据库

下设国家库、国际议题库2大子库。

国家库以国家为单位,整合有关世界各国基本国情与发展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统计数据。覆盖全球 196 个国家。该库设有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7大专题,并采集全球各个国家一手数据,其中针对25个中小国家的研究资料匮乏问题,采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人口司等国际组织提供的时间序列数据,并用简单直观的可视化图表进行呈现。

国际议题库聚焦国际研究的核心议题,整合科研成果并进行精细化分类。下设政治外交、经济发展、社会生态、军事安全、文化科技5个专题。


区域研究数据库

下设欧洲研究、东北亚研究、东南亚研究、南亚研究、中亚研究、中东欧研究、非洲研究、拉美研究、中东研究、亚太研究10大专题库

该库以全球各国际区域为单位,整合各国际区域热点议题与研究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专论、智库报告、年度数据等内容资源。计划建设近200个专题,覆盖全球各个区域。


国际组织数据库

下设组织名录、组织文件2大子库,已收录组织名录近5000个,组织文件23万余条。

组织名录库汇总全球主要国际组织的名录信息,提供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语言、组织成员、宗旨职能、活动和出版物等基础信息。

组织文件库已采集全球100余个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发布的正式文件,涵盖条约、协定、决议等多种类型文献。


全球智库数据库

下设全球智库名录、海外中国学、智库成果3大子库,收录4500个全球智库名录及海外中国学研究机构的名录信息近400个、智库科研成果2000余篇。

名录库汇总全球智库、海外中国学研究机构的名录信息,提供历史沿革、宗旨职能、研究领域、活动和出版物等基础信息。

成果库收录与发布全球智库的科研成果,展现全球智库观点,反映全球智库研究现状与趋势。


学术专题数据库

下设世界政党、世界军事、世界能源、世界贸易、世界城市、世界环境、世界社会主义、金砖国家研究8大专题库。

该库围绕国别区域科研需求,紧跟国别区域科研热点,不断推出全新子库。各专题库中设有10余个专题的内容资源。


学术资讯数据库

下设学术动态、科研指南、会议信息、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图表数据6大专题库。

汇集了大量的国别区域研究学者、研究机构的详细信息、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的项目申报要点、重要课题资讯、科研心得分享、学术会议纪要、学术活动、学术科研前沿成果等资讯。图表数据汇总国别区域研究相关的统计图表数据。


试用说明

打开数据平台后,可正常浏览库内文章、学术资讯、学者信息和研究机构等资源,不提供资源下载功能,欢迎您申请试用。国际组织库下组织名录和组织文件、全球智库下智库名录与海外中国学暂不提供在线浏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

电话:85358574

E-mail: lisy@nankai.edu.cn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