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采取预约入馆控制入馆人数,以避免人群聚集,为读者提供安全的阅览环境。读者可在校园网环境下,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公众号、图书馆主页-空间服务、飞书App-南开微应用、现场扫描二维码等四种途径进行在线预约。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主页、现场扫码方式支持外网访问,但需先登录WebVPN

主页座位预约界面

座位预约

座位预约系统允许提前1天预约,即当天预约第二天座位;研修间系统中,单人研读间允许提前3天预约,多人研讨室允许提前5天预约。各馆舍开放预约时间如下:

津南校区中心馆:每天22:00开放预约

八里台校区逸夫馆:每天21:00开放预约

八里台校区经济学分馆、文中馆:每天21:30开放预约。


签到入馆

入口设有签到机,点击“查看预约”,在签到机处刷校园卡(或扫二维码)即可查看预约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签到”即可入馆。

温馨提示:超过预约起始时间30分钟未签到视为违约。八里台逸夫馆不支持扫码签到。

签到机功能界面



暂离/返回

暂离/返回:读者临时有事(如午餐),须在签到机选择“暂离/返回”,刷校园卡后暂时离馆。读者返回后,须再次点击“暂离/返回”,刷校园卡入馆。

温馨提示:普通暂离时间不应超过90分钟,午饭时间(11:00-12:30)暂离时间不应超过120分钟。未按流程离馆或暂离时间超时未返回图书馆,将记录违约一次。

离馆

读者结束学习,须在签到机选择“释放座位”,刷校园卡离开,结束本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