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收藏工作调整的通知》规定,博士、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同等学力和硕士专业学位)学位申请人在答辩后均须向图书馆办理电子版学位论文与纸质版论文提交。

学位论文书写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要求。提交的电子版论文须是答辩后定稿的论文,电子版论文审核合格后,提交一份与电子版内容完全一致的纸质版论文至图书馆。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提交电子版论文(PDF格式)

  1.提交网址:https://libpaper.nankai.edu.cn/,或者从图书馆主页“论文提交”栏目进入。

  2.登录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按“系统提示”。

  3.电子版论文在线提交包括两部分内容:个人及论文基本信息、电子版论文。电子版论文使用PDF格式,包括题名页、原创性声明、授权书、中外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可选)、致谢、个人简历等。最新版“南开大学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和“南开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需电子版手签。

  4.论文审核。可通过论文提交系统或邮箱查看审核状态。如果审核不合格,根据提示修改后重新提交。审核合格后不可再修改论文内容。

第二步:提交纸质版论文

1.以图书馆审核合格版本为准打印。

2.在论文提交系统里点击“回执单”(审核通过后在页面右上)并打印。携带“回执单”和纸质版论文到图书馆服务台办理提交手续。

图书馆将学位论文编入《南开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在校园网上提供论文目录检索、摘要及前16页的浏览,纸质版论文在津南校区中心馆学位论文阅览室提供阅览(博士论文延迟两年上架,硕士论文延迟一年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