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图书馆读者须知

日期:2020-09-11点击率:9744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通知要求,为统筹做好教学科研支撑保障服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图书馆开馆方案,制定本须知,具体如下:

1.两校区四个馆舍每天开放时间如下,各馆舍分别设一个门开放,中心馆只开二楼北门。


2.本校师生读者入馆,须配合门值人员出示天津市健康码(绿码),完成体温检测,预约签到。外来办事人员入馆,须配合门值人员出示天津市健康码(绿码),完成体温检测,登记。体温超过37.3度,不得入馆,进行登记,通知其所在单位进行后续处置。有打喷嚏、咳嗽等病患症状者,不得入馆。无证人员不得入馆。入馆人员须随身携带口罩,以备急用。

3.为避免人群聚集,以网上预约、对号入座的方式控制入馆读者数。读者需通过入馆预约系统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到馆,并按预约系统规定进出图书馆。对办理归还图书的读者设立专用通道,无须预约,速办速离。

4.读者在馆期间,须全程准备口罩,必要时须佩戴。读者办理各种业务排队保持1.5米间距。读者按预约座位号就座,贴有“禁用”标志的座位不得使用。

5.图书馆公共环境、设施、设备每日定时消毒、通风,师生归还的图书以及新到馆书刊及时消毒,请读者放心使用。清扫与消毒,有可能短时间影响读者学习,敬请广大读者谅解与配合。

6.发现出现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者,立即通知馆防控领导小组,将相关人员带至隔离观察区,按学校及图书馆规定程序处理。发热人员离馆时不能乘坐电梯。

7.开放单人研读间和多人研讨室,读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进行使用。在保证读者使用的前提下,暂停部分自助借还、自助文印、信息发布机等自助设备,避免交叉感染。

8.读者需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和标识指引,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

9.未尽事宜请与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沟通协调。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话:85358275(津南)

                 23503884(八里台)

               

 

图书馆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