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华高图京字〔2008〕01号

发布者:天津高校图工委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13

华北地区各高等学校图书馆: 
    华北高校图协拟于2009年9月在北京召开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现将本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范围 
 主 题: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职能的深化和发展。 
 分主题:
  (1)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
  (2)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学科领域服务;
  (3)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数字教学参考;
  (4)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远程移动服务;
  (5)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共享空间;
  (6)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机构存储;
  (7)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开放获取;
  (8)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队伍建设;
  (9)数字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机制和体制。 

二、征文撰写要求 
  1.稿件内容要求新、求深、求实、求精,理论联系实际,论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注意保守国家机密,不与现行法令、规程、规范和有关精神相抵触。 
  2.稿件正文字数不少于3 000字,控制在6 000字以内为宜。题名下标出作者单位全称及其姓名。正文前为中文摘要(200~300字)、中文关键词(3个以上)、中图分类号;正文后附参考文献,其著录按国家标准《GB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标注,项目要齐全。 
  3.论文一律用A4纸单面打印,首页左上角顶格用4号黑体字打印“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交流论文”字样,题名用小1号宋体字,文内一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4号楷体、三级标题用小4号仿宋体,正文用小4号宋体。 
  4.论文后附作者简介材料。同时提交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 

三、论文征集办法 
  1.年会论文分别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负责征集,并对所征集的论文组织专家进行审阅遴选。 
  2.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和未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凡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参加过其他研讨会的论文,不在本届年会论文应征范围之内。 
  3.值年单位北京高校图工委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于2009年6月底前,将审阅遴选出的年会优秀论文及名单、交流论文及电子版报送北京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备注:年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论文提交方法等,在开会前另行通知;论文被选用但未按要求向年会提交者,不发论文证书。

                        华北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2008年11 月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