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图书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84

  天津科技大学图书馆的前身是天津轻工业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58年。该馆馆藏是在天津造纸工业学校和食品工业学校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2002年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图书馆。现全馆藏书量120余万册,订阅中刊2500余种,外刊500余种。图书馆设资源建设部、流通部、阅览部、信息部、文献保障研究室、办公室等部门,现有工作人员58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47人。全馆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18人,初级职称20人。藏书中以制浆造纸专业为重点,其次为食品专业。制浆造纸类的外文期刊收藏较全。
  2004年8月15000平方米泰达校区图书馆正式启用。该馆全部实行"一门进"管理,各文献阅览室全部实行藏、借、阅合一的管理模式。近几年来,我馆先后引进美国dialog公司《Biotechnology & Bioengineering》和《Paperchem》数据库,以及《EI》、《美星外文数字图书馆》、《CNKI》、《无公害食品标准》、《中国国家标准》等中外文数据库,并拥有243个机座的电子阅览室、70个机座的电子培训室和140个机座的视听资料室,可向读者提供网络、光盘等电子信息的检索和咨询服务。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网站:
http://lib.tust.edu.cn/
Email:libweb@ey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