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学院图书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97

  天津农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6年,馆舍面积4800M2。目前,图书馆建有工具书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现代文献检索室和全开架图书借阅厅、新书借阅厅。
    现已系统收藏了农学、生物、畜牧、兽医、水产、园艺、园林、农业工程、食品科学、经济管理、文化教育等各类中、外文书籍56.15万册,收藏有较全面的大型专业工具书和系统全面的农业、生物类中文期刊470种,外文期刊57种,中英文检索工具30余种。收藏光盘数据库有: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光盘版、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光盘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光盘版、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光盘版、中国化学文摘数据库光盘版。同时,还藏有多媒体文化艺术、英语学习、计算机学习等光盘百余种。
    图书馆于1997年建成局域网,对馆内采访、编目、典藏、流通、期刊、阅览、行政管理等工作实现了计算机标准化管理。建有馆藏数据10万条,馆藏文献全部开架借阅。于1999年10月开通了中国学术期刊网开放式镜像站点,该站点与我馆馆藏相结合,具备了区域性农业、生物、经济、文化教育等现代学术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的基本功能,面向我市农业、经济、文化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可提供全文检索服务、定题服务、引文检索、科研产出能力评价、学术期刊评价、项目背景分析、项目查新等项服务。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2号
网站:
http://www.library.t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