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库名称: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
  • 访问地址:
  • 简介:

        使用说明:本校IP范围内直接登录。可以限定单日期、时间段、多日期、特殊日期等时间条件,对版次、版名、作者、标题、正文进行检索。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收录人民日报1946年至今七十多年来的新闻报道。人民日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播国内外各领域信息,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人民日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深入宣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先进事迹,高唱奋进凯歌,弘扬民族精神,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日报坚持改进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内容与形式,由初创时的每天对开4版增加到目前24版(周六、周日为12版,节假日为8版)。推进编采分开改革,调整优化版面结构,形成要闻、新闻、周刊的版面格局。“任仲平”“国纪平”“任理轩”等要论品牌和“人民论坛”等知名专栏影响扩大,“人民观察”“求证”“记者调查”“今日谈”等新创专栏受到欢迎。深入贯彻“三贴近”,积极践行“走转改”,着力丰富内容、创新表达、清新文风,着力改进主题宣传、典型宣传、重大突发事件宣传和热点引导,增创评论理论、深度报道优势,探索和创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充分发挥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备注:
  • 语种:
    中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 文献类型:
    报纸
  • 数据库类型:
    已购
  • 问题反馈:
    数据库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电话:022-85358574
    邮箱:lisy@nankai.edu.cn
  • 创建时间:
    2022-06-14
  • 最后更新:
    2022-06-14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