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库名称:
    籍合网·中华经典古籍库
  • 访问地址:
  • 简介: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首次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前三期数据资源全部为中华书局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从第四期开始收入其他出版社的优质资源,合作出版社包括凤凰出版社、巴蜀书社、齐鲁书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10余家。目前已出版九期,共计收录图书5062种图书,约20亿字。《中华经典古籍库》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全宋文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图书馆订购了《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版和网络版的1-9期内容。

    一、镜像版安装说明

    本地镜像数据库,用户需下载客户端进行使用。阅读器-2.0.061【南开大学2021】.rar

    1 获取安装包之后,双击安装包内的Setup.exe文件,启动安装程序;

    2 如果是在WIN7系统上安装,则需要右键点击Setup.exe,执行右键菜单的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启动安装程序,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安装。若在安装过程中提示“写入文件出错”,请尝试安装在C盘以外的其他盘符,且不要安装在根文件夹。

    3 安装完成之后,程序自动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并在开始菜单下建立“zhonghua”目录。

    4 卸载客户端可以在开始菜单中的zhonghua目录下点击卸載中華經典古籍庫或者在安装目录下的zhonghua文件夹中双击uninstall.exe图标,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用户名:user,密码:无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镜像服务器),支持VPN远程登录。

    校外访问《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版)的读者,请使用SSL VPN模式访问!

    二、网络版

    1.       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可直接使用。

    2.       机构用户可以免费注册个人账号,享受书籍收藏、笺注等个性化服务。

    校外访问《中华经典古籍库》(网络版)的读者,请使用LIBVPN模式访问!


    《中华经典古籍库》有并发用户限制,如果登录界面提示“并发用户已满”,请稍后再试。



  • 备注:
  • 语种:
    中文
  • 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 文献类型:
    电子图书,古籍文献
  • 数据库类型:
    已购
  • 问题反馈:
    数据库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电话:022-85358574
    邮箱:lisy@nankai.edu.cn
  • 创建时间:
    2021-12-13
  • 最后更新:
    2021-12-13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