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库名称:
    前沿(Frontiers)系列英文学术期刊
  • 访问地址:
  • 简介:

     前沿(Frontiers)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和出版、德国Springer公司海外发行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前沿(Frontiers)系列期刊于2006年创刊,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众多领域,是目前国内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前沿系列期刊数据库共含31种全英文学术期刊(保持更新的期刊27种),其中自然科学类20种,人文社会科学类7种,定位于各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向,及时反映重大科研成果。从2010年起期刊陆续缩短刊期,由季刊变为双月刊、月刊。系列期刊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单篇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前沿系列期刊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编委会成员及评审专家日趋国际化,已获取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质量学术文章,逐步被海外学者所接受。截至2016年10月底,期刊全文在海外的全年下载总量达到360余万篇。 

        前沿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和规范化运作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陆续被国际索引评价体系收录,如环境刊、数学刊、物理刊、计算机刊、地学刊、蛋白质与细胞、材料刊、化工刊、医学刊等9种刊物已被SCI收录;计算机刊、环境刊、化工刊、土木刊和光电子刊等5种刊物为Ei核心期刊;同时,系列期刊中有9种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17种自然科学类期刊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收录。2016年前沿系列中的医学刊、机械刊、物理刊、计算机刊、环境刊、能源刊、结构与土木刊和蛋白质与细胞等8种英文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该计划由中国科协联合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组织实施。 

        中国学术前沿期刊网(http://journal.hep.com.cn/hep/EN/hep/home.shtml)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前沿(Frontiers)系列英文学术期刊的内容发布平台,该平台注重开放性、标准化与国际化,可提供面向全球用户的访问服务。中国学术前沿期刊网采用Just Accepted,Online First,Issue三种版本更替上网机制,在保证论文学术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即时发布、快速传播;在遵循国际开放标准的结构化全文数据的基础上,提升对图表及参考文献的处理能力;实时提供包含浏览、引用、分享和讨论的单篇论文评价数据;努力与作者写作环境融合;与国内外第三方平台广泛合作,努力提升学术论文的可见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高校的科研、教学等工作的稳步推进,从即日起,高等教育出版社继续开放Frontiers系列期刊的远程访问。现在用户可通过Frontiers期刊数据库暨中国学术前沿期刊网(http://journal.hep.com.cn免费访问Frontiers Journals所有全文。开放时间至2020930日。请点击平台首页右上角“Sign in”,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后,即可在家远程使用。

     

    网址:http://journal.hep.com.cn

    用户名:Frontiers

    密码:Frontiers2020


  • 备注:
  • 语种:
    外文
  • 学科分类:
    自然科学综合
  • 文献类型:
    电子期刊
  • 数据库类型:
    已购
  • 问题反馈:
    数据库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电话:022-85358574
    邮箱:lisy@nankai.edu.cn
  • 创建时间:
    2019-07-17
  • 最后更新:
    2019-07-17
  • 相关文档: